【路癡】與爹一同闖蕩的那一小時

今天本來是個平凡的日子,就像往常的星期三一樣。

中午一點多,老爹送我去捷運站。

然後他……

因為想事情開過頭了……

本來無所謂,因為繼續開也可以在昆陽把我扔下。

可是他想到他今天要去新莊辦事,所以說可以直接帶我去學校。

原本他以為自己很笨沒想到,可是這時沒有人知道……

接下來的一切更是愚蠢……<<不要用小說口氣敘事啦!



迴轉一圈他往東湖開去。

跟著一堆車排隊上一個我從沒去過的交流道。

很得意的告訴我:認很多路可是我的工作呢!



上了高架橋,一切順利。

中間他批評了我幾句都不好好念英文,其他我們都沒說甚麼話。

直到到了新莊交流道。

他說:以前我被XX叔叔載過,從五股有一條小路一出來就會到你們學校。

   反正時間還早(還有一小時),我們來試試看。

結果我們就轉進了今日的不歸路。



下了五股,到處都是車子。

可是路小的要命,所以非常塞。

對面常常有公車開過來,這時老爹就會問我:這車有到你們學校嗎?

開著開著,他覺得路越來越不對。

上面的牌子一直指著「往林口」。

所以他下車問人,結果人家告訴我們……

請迴轉Orz

於是我們又往回走了。



中間又問了一個阿桑,好不容易逃離了小路。

路邊一個修車工人告訴我們,右轉再右轉就會看到「貴子路」。

我很高興聽到認識的路名,即使只是學校的後門也無所謂。

老爹卻不高興,他覺得我們剛剛半個鐘頭白繞了。

最後又會跑回剛剛那個正確交流道的地方。

他認定時間不夠我們在亂玩(或著說不夠他亂玩),所以決定走他最熟悉的路。

爬上某個神秘的交流道,他向是要安慰我(或他自己?)的說:

別擔心,這路我每天走,一定沒問題。

然後,塞車了=口=

爹憤怒的說:我以前走這路從來沒塞過!

但不管是施工還是什麼鬼原因,它就是塞了咩。

浪費了十分鐘。



過了那裡跑到老爹「熟悉」的路段。

他跟我說只要上了大漢橋以後再右轉就會到中山路了。

(我後來才知道中山路是在新埔。)

俺說:咱學校前面那路是中正路……

上了橋,看似安心,但卻覺得有點不對。

怎麼那個大漢溪的景色,看起來像我回家的時候才該看到的景色啊?

俺問:這是往新埔嗎?

他很得意的回答:當然!

老爹你走錯了啊……==|||

於是出現了很罕見的俺帶路的狀況……



不過彷彿上天吐槽老爹,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我們下了橋企圖迴轉上橋,卻爬上了一個以前坐公車常看到卻沒上去過的交流道……

上面的牌子:「往五股」

今天是中了五股魔咒嗎?!

2010-01-06_202027.png



好不容易再次迴轉繞了回來,終於上了正確的路。

時間為三點三十分。

此時姥姥打電話問我會不會去上課

就在我回答會,不過會遲到的時候。

爹發出了像是道歉又像是憤怒的嘆息。

今天真不是他的日子XD

或許今天是五股的日子吧?<<咦?



上了中正路,老爹又用很鬱悶的口氣說:路變了很多。

我只覺得沒有一年級蓋捷運的時候那麼塞已經很好了。

快到學校的時候爹憤怒的指著一條從沒去過的小路說:

XX叔叔當年就是帶我走那條路,可是我就是走不到!

拍拍爹,下次有帶GPS再來玩大冒險(?)吧?



等到了校門口,我本來想指示他走514巷的。

結果他直接轉到校門口,還跟我說:

你下車吧,那巷子太小了車子進不去的。

我說的是再過去的巷子不是摩斯旁邊那條給人走的小路啦!

但是總算到了T^T

2010-01-06_200557.png



然後呢?

然後,我到聖言樓下面已經五十分了。

然後,我覺得反正都遲到乾脆去買可麗餅吃(毆)

然後,我很高興的發現可麗餅前面都沒有人。

然後,我很鬱悶的發現他們在收攤了。

然後,我在四點的時候抱著一杯珍奶去教室。

然後,我在五點二十分的時候回家,因為范姜放人了。

然後,我被迫跟著五點半人潮擠著車子回家。

然後……我今天到底是去學校做什麼的啊?(踢)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行事曆

黃毛鸚鵡們
魔界鸚鵡們
松井小魚缸
Plurk
連結
加為好友

和此人成爲好友

RSS連結